寒假归来话实践,分享实践体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统计学类第二团支部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378

寒假实践是当代大学生走进社会,锻炼自身的实践活动。为让同学们共同交流寒假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积极响应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充分展示支部成员在寒假期间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分享其实践的成果及交流经验2018级统计学类第二团支部于2019年3月10日晚上19:00—20:40举办了“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准备开始时,主持人团支书李元馨就向成员们简单介绍本次活动内容。第一项内容为全体成员齐唱团歌,支部成员们铿锵有力的歌声彰着他们饱满的热情。齐唱团歌完毕后,就到了支部成员上台分享社会实践见闻环节。在这一环节中,上台发言的成员都以PPT辅助讲解来展示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收获。她们展示的成果可谓是多姿多彩,家教、进入银行工作、做志愿者服务、宣讲形式多样。对于她们,最重要的收获是她们自己在为他人服务与提升自我的满足感,这些成果展示与感受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接下来就到了评选优秀社会实践志愿者部分,支部成员们公平公正的态度评选出了五名优秀实践者,分别是黄君灵、黄理清、莫永静、杨紫琳、付文艳。五位同学在讲台上合影留念,留下了自己灿烂的笑容。紧接着就是展望未来环节,在这个环节中,每位支部成员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未来的小目标,意义在于让同学们对新学期有一个基本的规划,激发自身的行动力实现目标。之后便是团支书的总结发言,她总结支部为了响应学校开展社会实践的号召进而举办了次团日活动,旨在总结、分享社会实践的好创意、好经验,不断提升支部的社会实践水平。团日活动也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开展,最后她以祝愿支部成员们能够实现自己目标为结束辞结束了团日活动的总结环节。最寒假归来话实践团日活动在班级大合影中圆满结束。

团日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不仅丰富了支部成员的眼界,展示了社会实践的多姿多彩,更让社会实践的参与者重拾了当初的热情与感受。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不要简单地把寒假社会实践作为挣钱或者是积累社会经验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借机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文/梁永芳 图/黄艳艳 )

 

齐唱团歌

 

成员分享实践体会


 投票结果

 

 优秀实践者合照

 

 班级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