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560

为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号召,20197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黄文秀先进事迹。

黄文秀同志在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毅然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乐业县新化镇白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2019617日凌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同志生前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党的嘱托,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她用生命践行对党的承诺,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尽管工作环境艰苦,但视频中的她总是笑容满面,尽心尽力为当地群众解决难题,受到广大同志称赞和当地人民群众的认可。她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她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职工,无不为之动容。

大家纷纷表示,黄文秀同志初心镌刻在扶贫路上,心系国家和人民,敢于担当作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扎心教学、科研第一线,坚守自身的工作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不惧困难,敢于奉献,甘于为学校、学院的教学科研奉献自己,以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为己任,少讲或者不讲条件,随时为国家、学校、学院奉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