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学院开展“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7 浏览次数:3105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紧紧围绕“依法治学”要求,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20197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育才校区数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活动首先由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宗教工作知识问答”,并强调新形势下,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一定要旗帜鲜明坚持教育宗教相分离的原则,不信教、不传教,不断提高抵御境外利用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