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会】我校承办2019全国试验设计与统计科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6 浏览次数:650

20191011-13日,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19全国试验设计与统计科学研讨会在桂林市召开,我校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160多名教授、研究生参加,共同探讨学术研究成果。

开幕式上,苏桂发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本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以及统计学科的建设。他表示:广西师范大学作为承办单位,非常感谢主办方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各项会务服务工作。我们衷心感谢与会代表们到我校来传经送宝。最后,他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艾明要教授发言。他代表主办方对于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对学校给研讨会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艾教授还介绍了我国试验设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军舰教授发言。他首先感谢主办方对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信任与支持,接着介绍了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学院发展现状。同时,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统计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最后,他表示:全力做好会议的服务接待工作,保证会议的圆满结束。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山东大学的林路教授、广州大学的张崇岐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的田国梁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另外还安排了8场分会报告。此次会议的举办处于我校统计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起到关键的促进作用。

  

  

苏桂发副校长代表广西师范大学致辞

  

  艾明要教授代表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致辞

  

张军舰教授代表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