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国家杰青张新雨研究员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3183

20191028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新雨研究员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雁山校区行政南楼608会议室做了题为“Prediction using many samples with models containing partially shared parameter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军舰教授主持,数统学院60多名师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新雨研究员通过介绍最简单的统计学模型开始,从预测的角度提出一种新的模型平均方法,并详细介绍了该方法的算法步骤和统计理论结果。接着张新雨研究员介绍了该方法的数值模拟结果,同时列举了实际的银行关于信用卡持卡人下月是否违约的实例向大家展示了模型的可靠性及实用性。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和张新雨研究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张新雨对大家的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本次学术报告历时一个小时。与会师生积极与专家交流,纷纷表示很荣幸能现场聆听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了解了的最新学术动态。

  

(文/张诗  图/张诗)

  

张军舰院长介绍张新雨教授

  

同学与张新雨教授探讨交流

  

同学们认真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