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导读】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类2班开展专业导读,明确学习方向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576

    为了让2019级数学类2班的同学更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明确的规划,2019115日晚,班主任廖波老师邀请了学院卢家宽副院长给学生进行了一场有关数学专业的导读讲座。

卢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生涯和教育经历,以自己的经历勉励学生坚定学习的信心。其次,卢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数学专业紧密相关的四项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让学生对竞赛的规则、参赛对象、竞赛内容、竞赛时间和赛程赛制等都有深刻的了解,同时展示了2015年至2018年的比赛试题和我校的参赛成绩,向学生传达了参加比赛的意义和积极作用。接着,卢副院长介绍数学类专业的必修课程的特点,重点介绍《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这一课程的主要学习内容和课程的重要性,向学生推荐课程的辅导书。最后,卢副院长提出许多关于大学生活的建议,指引学生对自己的生活和未来进行规划。讲座的最后,卢副院长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学生提问积极,现场气氛活跃,进一步拉近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以更加多样的形式推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活动走细、走实、走深。

通过这次专业导读讲座的开展,2019级数学类2班的学生对数学类专业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更明白如何对自己的生活和未来进行规划,有利于他们进一步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

  

(文/韦慧娟  图/韦慧娟)

  

卢副院长给学生开展专业导读

  

卢副院长和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