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类第二团支部“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64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华民族的丰富民族文化,体验不同民族的不同风俗习惯,也为了增进班级里不同民族的同学之间的关系,促进民族团结,共筑中国梦。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类第二团支部于20191022日晚18:00在理科楼二区209教室召开了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该班会由本团支部纪检委员李国庆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纪检委员李国庆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支部所拥有的民族,其中包括了汉族、壮族、仡佬族、瑶族、彝族。同时,李国庆同学还简单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民族的基本情况,以此加深同学们对五十六个民族的了解。紧接着,李国庆同学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有关民族文化介绍的纪录片《石榴花开》。纪录片中丰富多彩的民族服饰、风格迥异的特色民族建筑以及属于不同民族的特色民族文化将同学们深深地吸引着,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带给各个民族带来的深厚影响。视频观看结束后,壮族同胞周家宝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观看纪录片《石榴花开》后的收获,纪检委员李国庆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本民族的民族特色和民族文化,以及民族的发展现状,并呼吁大家一起为本民族的特色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五十六个民族的团结互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本支部成员共同合唱歌曲《爱我中华》,以此歌颂五十六个民族的团结互助,在欢乐的歌声里,本次“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在本支部全体成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同学们对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本次班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凝聚力和民族荣誉感,更是增进了支部内不同民族的同学之间的感情,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希望今后,不同民族的同学们能和睦一心,友好相处,一起为伟大的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黎力溱摄/劳美凤)


主题班会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壮族同胞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