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弘扬优秀文化,过好中国节——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类第二团支部“弘扬优秀文化,过好中国节”主题班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404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响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识,增强同学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归属感,提高学生对西方文化入侵的防范意识,保护学生免受不良文化的侵害,以此遏制西方不良文化的入侵。2019927日晚1920分至203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类第二团支部在理一405召开了以“弘扬优秀文化,过好中国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主要包含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戴西智同学通过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分析了当前大学生所面临的文化入侵形势,提醒了同学们要时刻警惕来自国外文化的入侵。第二个环节是由班长苏其胜分享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班长苏其胜给同学们分享了“二十四节气”、春节的由来等等,并通过播放网络视频为同学们分享了我国其他的优秀传统文化,如:剪纸、舞狮、放花灯等等。我国的优秀文化浩如烟海,数不胜数,作为新时代中国接班人的同学们,何须放着本民族的文化得不到传承而去不加思索地大力宣扬着外来文化呢?通过班长苏其胜的分享,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我国民族优秀文化底蕴的深厚。第三个环节是班会总结,本次主题班会现场随机选择了一名同学分享心得体会。该同学总结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放弃了本民族的优秀文化而去宣扬外来文化,这是不可取的,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自取灭亡。

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们不能因自己的无知而让他国文化横行在华夏的大地上,抵制腐朽文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过好自己的中国节日,我们义不容辞。

/黎力溱   /劳美凤)


“弘扬优秀文化,过好中国节”主题班会


同学分享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