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品味传统,弘扬文化——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类第三团支部“弘扬传统文化,过好中国节日”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386

为响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和文明博雅气息,深入推进文明校园、书香校园、人文校园的建设,2018级数学类第三团支部于20199281910在理科教学楼一区302教室举办“弘扬传统文化,过好中国节日”的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赵梅盼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传统文化以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接着,由一段音乐将同学们引入到我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当中,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到了我国的传统节日。紧接着,在你画我猜的游戏环节当中,同学们充满热情和渴望,他们不仅通过这个游戏感受到了成语和古诗词的魅力,同时也对我国一些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在主持人的带领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大家对传统美食、琴棋书画、传统服饰、汉字演变和百家争鸣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活动最后,主持人再一次着重强调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要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坚决捍卫属于祖国特有的文化。

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连绵五千年,积累了丰厚的精神财富,它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它的博大精深早已令世界折服,今天它仍在国家建设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作用,也为世界各国所借鉴。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并使自己逐步养成和谐的性情、独立的心态、完善的人格、温良、恭敬、谦让的中国君子。

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同学们对待我国的传统文化应在吸收和继承的同时,更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让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生生不息。

/仇怡   /林锦顺)


“弘扬传统文化,过好中国节日”主题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