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过好中国节日——学院2018级统计学类第一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487

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引领同学们重视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了解更多关于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中国节日的知识,2019928日晚19:30,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统计学类第一团支部与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第一团支部在我校雁山校区足球场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过好中国节日”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第一团支部班长卢显亮主持,参与人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统计学类第一团支部与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第一团支部全体成员。

班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唱歌活跃气氛。首先体育教育一班的同学为大家唱了一首歌曲,随后统计学类一班的两位同学也为大家献上了说唱歌曲,气氛渐渐活跃了起来;第二部分为游戏环节,两个团支部的班干们准备了许多关于传统节日的游戏,其中一个游戏为听歌识曲,所有歌曲都与传统文化、祖国有关,通过这些游戏,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还能够学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知识。最后一部分,由点主持人明此次班会的意义并向同学们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认真过好中国节日,并合影留念。

这次班会是2018级统计学类第一团支部第一次与其他学院联谊,也是第一次在室外开展班会,意义重大。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很多传统节日习俗,也有了更大的兴趣去关注并过好中国节日。本次主题联谊活动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懂得了做到内心世界的充实,有了民族底气,有了文化底蕴,面对各种文化的渗透,才不会迷失方向,丧失中国人的本色。

(文/曹思怡 图/巨春燕)

 

主题班会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