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272

1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数统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党课。

党课重点从追本溯源、前车之鉴、细照笃行三个角度,围绕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样子、哪些是共产党员不好的样子、什么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样子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向全体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建党初期、革命年代、改革开放几个不同时期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伟大奋斗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人民,立足岗位建功业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全体党员在信仰、纪律、担当、作风、行动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在要在“在学习上更刻苦一点、比别人多干一点、在利益面前后退一点、在危难中更勇敢一点、再本职岗位上干的更好一点、在严于律己上更自觉一点”,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和担当,珍惜维护共产党员的“样子”,发扬光大共产党员的“样子”。

通过专题党课辅导,与会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党史和新中国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文/刘嘉  /廖旭)


 党课现场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