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血战湘江》红色题材影视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453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从学习党史中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2019118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我校雁山校区行政南楼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之家608会议室开展红色题材影视分享会《血战湘江》。此次会议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韦伶明主持,参会人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了解湘江战役的背景和战役形势的相关数据及其历史意义,并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的部分内容。第二部分是通过同志们分享对影片的观后感而深化对湘江战役的认识和理解的分享型学习。

现今的一湾碧水,蜿蜒北去;昔日的满江血水,激烈搏杀。湘江见证了无数的共产党人用鲜血铺就的一条革命光明之道,同时湘江也是中国国力从落后到一步步强大的见证者。我们要铭记湘江战役,更要记住那些为了铸造美好明天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们!

岁月无声,史诗长存。会议期间,参会同志们积极主动地分享观后感。李卓超同志说:我们有幸生在和平年代,就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为祖国的美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宁意婷同志说:数学的前辈们用分割,求和,取极限的思想解决了微积分,这种思想和“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可以结合这种思想处理生活中的问题。刘媛同志说:真正的伟大,都是从弱小到强大,从失败到胜利,从寂寞到辉煌!庞金成同志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陈雪凌同志说:向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钢铁的的意志和纪律。

学习党史,感受信仰之力,湘江战役的严重失利,成为左倾冒险主义军事路线彻底破产的重要标志,战役中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烈士的英魂永驻,英雄的事迹不朽,红军们的优秀品质和为信仰而奋战的崇高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不断前进,勇担时代大任,不懈努力。


(文/丘美英  /饶嘉憶 )


《血战湘江》红色题材影视分享


党员代表分享观影感想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