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抵制不良诱惑,增强理性认知——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抵制诱惑,理性消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614

为强化判断能力,增强团员意识和理性消费意识,展现当代团员的良好风貌以及当代研究生的优秀作风,于1115日下午3:00,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的团日活动在理一楼315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我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委员梁美玲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活动主要以视频学习形式进行。

首先,由主持人梁美玲讲述此次团会活动的主题“抵制诱惑,理性消费”以及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随后,主持人梁美玲在简单地介绍了2019年“双十一”的消费情况以及官方的统计数据后,团日活动进入了视频学习环节。同学们学习的视频类型有两类,第一类为央视新闻所讲述的校园贷视频,第二类为2019年央视春晚小品视频《“儿子”来了》。在看到校园贷视频中介绍的校园贷中的欺诈学生的行为以及方法后,同学们若有所思并小声讨论。在看央视春晚小品视频《“儿子”来了》期间,同学们笑声阵阵,同时小品内容也使同学们开始思考自己是否有过类似的盲目且不理性的购物行为。

最后,主持人梁美玲针对生活中所常见的不理性消费行为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与之相对应的解决措施,建议大家要远离电信诈骗,避免虚假宣传和以次充好,要选择正规平台,货比三家,理性购物,以及保存好与商家的聊天记录方便售后维权等。

本次举行的团日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笑声与欢乐,还使同学们对于抵制诱惑和理性消费有了更新的认识,要针对具有诱惑力的消费再三思考,理性判断。此次以“抵制诱惑,理性消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具有深远的影响,产生明显的积极效果。

(文/赵颖 摄/赵颖)


“抵制诱惑,理性消费”主题团日活动


齐唱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