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远离校园网贷,共建和谐校园——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防范诈骗”校园网贷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373

为引导学生理性消费,避免陷入校园不良网贷和电信诈骗陷阱,展现当代学生的良好风貌,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于1115日下午4:30在理一楼31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防范诈骗”的校园网贷专题教育。此次专题教育由我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委员梁美玲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全体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

大会伊始,主持人梁美玲以同学们喜爱的“买买买”为话题,表达自己对同学们可能会消费过度而引起借贷的担忧。随后,主持人讲述了现如今出现的网络借贷的陷阱。这其中,低息背后所含的高额服务费,分期还的少实为变向高利贷,连环贷以及扣押“担保费”这四种情况最为常见。在了解到这些网络借贷的陷阱后,同学们开始思考并讨论自己及其周围同学是否有遇到过这一类陷阱的经历,同时也开始反省自己是否有要注意的地方。

紧接着,主持人梁美玲针对网络借贷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简而言之,就是要清醒的认识自己以及自己的消费能力,不能过于放纵自己,做到严格自律,理性消费,并且对待网络借贷要慎之又慎,不要轻易相信借贷广告。此次校园网贷专题教育期间,主持人梁美玲讲述时语句生动诙谐,极具感染力,同学们听后也感触颇多。

本次以“防范诈骗”为主题的校园网贷专题教育使同学们对网络借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帮助同学们明白要严格律己,理性消费,尽量避免网络借贷及其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产生深远且积极的影响。

(文/赵颖 摄/赵颖)


校园借贷专题教育


介绍网络借贷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