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年级会】防患未然,未雨绸缪——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防电信诈骗”主题年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444

随着科技日渐进入人们的生活,新兴的犯罪手段随之诞生,电信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让我们防不胜防。为此,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本科生于2019111716:30在厚藩楼二区601教室,召开了以“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年级会。会议主要环节包括各班纪委考勤、活动及流程介绍、年级辅导员沈青发言。

此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开展的具有教育意义的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减小学生被诈骗的可能性。

班会长达一个小时,年级辅导员沈青的详细讲解以及告诫使在座的学生都有所收获。在班会开始后,年级辅导员沈青首先向学生们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件以及网络上一些经典事例,通过真实事件带大家走进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并指出:电信诈骗就发生在身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防范。随后通过PPT详细解释电信诈骗的几种具体形式和内容,PPT讲解完毕后年级辅导员沈青总结并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变化,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提醒学生们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此次班会在大家的参与和配合下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许多种新型的诈骗方式,深刻的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重要性,更直观的明白当遇到电信诈骗时该怎么做,该怎么去识破犯罪分子的诡计,不会轻易相信那些骗子的话。最后在本次班会结束前年级辅导员沈青也对整个班会做出了评价,同时也对以后的班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文/谢涛  /谢涛)


“防电信诈骗”主题年级会


同学们认真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