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叶永南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3 浏览次数:718

20191122日下午15:30,在雁山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608会议室,台湾中研院数学研究所叶永南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题为 “Asymptotic Normality Criteria of Coefficients of A Polynomial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Combinatoric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卢家宽副院长主持,吴佃华教授、吕剑波博士、彭帆博士等20多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叶永南研究员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1. What is asymptotic normality. 2. How to measure the asymptotic normality. 3. New asymptotic normality criterion. 叶永南研究员在报告过程中,除了介绍相关最新研究成果,还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心得体会及有趣过程,他强调读原始证明和源头文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做学问要敢想敢问。

最后,叶永南研究员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文/张诗  /张诗)

  

卢家宽教授主持报告

  

叶永南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