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会】经验·因分享而增值,交流·铸知识的桥梁——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类第二团支部“经验·因分享而增值,交流·铸知识的桥梁”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583

在专业分流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分流之后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这两个专业以便于同学们找到适合自身的发展方向2019年11月14日晚19时3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类第二团支部于理科楼一区204教室开展了经验·因分享而增值,交流·铸知识的桥梁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团支部有幸邀请到了学院副院长卢家宽、数学专业研究生陈婵婵、吴开讯和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生农捷兰、农艳霞作为嘉宾,为同学们进行关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计算科学两个专业的介绍交流会。会议伊始,首先由来自信计专业的农艳霞、农捷兰两位嘉宾为同学们介绍了信计专业的相关内容,包括专业课程学习、未来就业方向、学习经验等方面。紧接着,由来自数学专业的研究生陈婵婵、吴开讯两位嘉宾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数应专业,并分享自身对学习数应这一专业的体会。经过了四位嘉宾的介绍讲解,同学们在便签纸上写下对于专业分流课程学习考研等方面的疑惑,并由卢家宽副院长其他四位嘉宾就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嘉宾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热心地为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观点与建议。其后,卢家宽副院长不仅给同学们进行专业学习上的指导和介绍,在专业分流问题上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建议卢家宽副院长期望同学们可以跟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专业的选择。最后,卢家宽副院长也跟同学们强调了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明确专业分流的选择方向,消除了内心的疑惑。同时,同学嘉宾身上汲取到更多的学习方法更好的获取学习资料的途径更有效的保持良好学习状态的方式等本次经验·因分享而增值,交流·铸知识的桥梁主题团日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吸收本次活动的收获,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自己创造出美好未来。

  

(文/黎力溱 /劳美凤)

  

主题团日活动

  

师姐分享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