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428

20191129日,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雁山校区文4-2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党日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毅主持,参会人员为2018级研究生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

此次活动主要学习军人张富清、第一书记黄文秀、村支部书记李连成和劳模时传祥。张富清作为突击队员,在历次战斗中都冲锋在前,立下汗马功劳。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是党员同志们学习的榜样。

黄文秀硕士毕业选择回到家乡百色工作,并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她的带领下,山村的贫困发生率从22.88%下降到2.71%。选择留在家乡,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这种勇气与责任心值得我们学习。

李连成以先富带动后富,义无反顾地担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任,他号召全村发展蔬菜大棚,带领村民办股份合作制企业。从他身上我们学到,作为党员,我们应用心帮助他人,并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将好的精神传递给他人。

时传祥是一位宁肯一人脏,换来万户净的掏粪工人,被评为全国著名劳动模范。时传祥认识到为人民服务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是光荣的,并发自内心地做好在一些人眼中认为是低贱的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都学到了很多,作为党员,我们以这四位党员同志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能够将为人民服务作为一件光荣的事,用心帮助他人。

(文/陈碧玉    /符谦)


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学习榜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