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禁毒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545

为进一步增强我学生的毒品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加强以研究生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让毒品远离校园,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于2019112914:20在雁山校区文科楼四区202教室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禁毒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有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廖旭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18、19级研究生。

此次禁毒教育活动分为廖旭老师对禁毒知识的讲解和观看禁毒电影两个环节。首先,廖旭老师用实实在在的案例开讲,使广大学生们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上分六个部分讲解:毒品及其种类;劝吸者常用的招数;吸毒对个人、家庭、家人、社会乃至民族的毒害;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危害;国家现行禁毒法律法规及其量刑;国家现行“四禁并举”禁毒方针。廖老师呼吁同学们应该树立禁毒意识,养成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为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然后,进入到观看禁毒教育影片的环节,同学们一边看,一边小声讨论,看到吸毒和贩毒以及缉毒逮捕场面,一阵唏嘘,毒品是万恶之源,毒品不仅会造成自己个人的悲剧,还会摧毁整个家庭甚至危害到社会的安稳,这在我们的心里敲起了警示之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都不能沾染上毒品,必须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信念进行到底。

(文/孙风英 图/张诗)

  

禁毒教育活动

  

观看禁毒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