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勤廉之风,培育爱国之情——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442

为更好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教育,增进廉政意识,提高党员的拒腐防变能力,深入落实学校提出主题教育巡视整改任务,2019年12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青同志带领学院学生党员前往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加强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再学习,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和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桂林廉政教育基地设立了溯源厅,警示教育厅,红色革命区、时代楷模、廉政人物等展厅,展示了大量真实案例资料。教育基地的警示教育厅融文化、历史于一身,集政治性、警示性、教育性为一体,集中展示了古今勤廉人物先进事迹,呈现了近年来发生的各种小官巨贪、家族式腐败、塌方式腐败、及权权、权钱、权色交易等典型案例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声影、光电等特效展示,让党员同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因贪污腐败而落马入狱的政治官员的忏悔与痛苦现场参观的党员同志心灵受到强大震撼,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深度挖掘培树勤廉典型,以高尚的爱国情操感召人、鼓舞人、激励人,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增进新特色。参观的最后,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代猛老师带领全体参观同志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结束后,参观同志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即为贪污腐败落马入狱的政客官员感到憎恨与惋惜,也为国家“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坚定反腐决心而感到欣慰与赞扬。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先贤,思想上廉洁奉公,行动上防微杜渐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紧绷思想纪律之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荣誉观。

翻阅史卷,清正勤廉早已成为中国历代贤明廉洁之官和爱国志士融入血脉、植入灵魂的价值追求与精神坐标,成为爱国情怀的基本表征和重要内容。勤廉作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成为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的重要载体,可以让爱国主义教育更加鲜活真实,以德化人、以廉育人。勤廉,应成为家风最纯真的原色、民风最纯朴的底色、党风最纯正的本色。

  

(文/兰晓枫、代猛    摄/周文龙、毛超鸿

  

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现场

  

观看廉政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