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468

12·9”国际反腐败日之际,为了加强支部成员的廉洁文化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同志时刻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2月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联谊,在行政南楼608党员之家一同开展了廉洁教育主题活动,观看了《警示教育记录片》。

在教育活动中,在场党员都认真观看北部湾大道为何怨声载道—防城港市城投公司腐败窝案警示录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廖小波腐败案件警示录孟荣展、刘刚操纵招投标共同受贿案警示录3部警示教育记录片,并不时因为纪录片中出现的严重贪污腐败行为和现象而感到惊讶。其中,“廖小波腐败案件警示录”令大家最为深刻。廖小波作为一位党员干部却表面上一套,背地里一套,当他在工作上不顺心的事情时一味地将原因归结于外部,思想上出现了严重的“抛锚”,并因此而走上了一去不复返的腐败道路。“廖小波腐败案件”给在场的党员留下了三点警示,一是当官不为民、不办事,不注重理论学习,终究会走上偏离共产党人宗旨的道路;二是对组织没有敬畏之心,不参与组织的活动,不虚心接受组织的批评和教育,终究会远离组织群体,背离人民道义;三是作为党员干部不严不实,不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终究会出现思想抛锚,行为堕落等的后果。

通过本次廉洁教育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志们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增进了交流和学习,同时全体党员也在此次“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中收获教育警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时刻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

  

(文/韦  /谢洁)

“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

  

认真观看视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