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赴资源县猴背村开展扶贫助困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342

为进一步压实对口帮扶工作责任,20191215日,学校扶贫办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六人赴资源县猴背村开展2019年年底扶贫助困活动,给正在迎接年底各项脱贫攻坚检查的帮扶贫困村送去及时的支持和关怀,全力以赴做好年底脱贫攻坚收关工作。

首先,学校扶贫办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驻村第一书记钟景清的陪同下深入对口帮扶对象罗贵福家中进行了慰问,送上慰问金和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并与罗贵福一家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因车祸一直在医院进行治疗的儿子和患重病妻子近期病情状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共同努力尽快摆脱家庭目前的困境,同时校扶贫办等单位再次为其筹集了1万元的帮扶资金,以解决年底需支付的医疗经费。

随后,前往猴背村开展了实地现场调研,听取了猴背村村委会干部对扶贫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前景等情况的汇报,并积极筹资为猴背村村委会的组织场所阵地支持1万元的建设经费。

在精准脱贫年底攻坚阶段,数学与统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支持学校派出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切实承担起二级后盾单位的帮扶责任,多次深入对口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以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今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继续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为民解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推动学院的发展。

赴平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学院向猴背村村委捐赠现金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