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2019年下半年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292

为规范建立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长效机制,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2019年12月1日早上10:00,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我校雁山校区行政南楼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之家608会议室开展2019年下半年组织生活会,此次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代猛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青同志到会指导,参加人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

本次会议共分为六部分。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全体成员激情澎湃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铿锵有力的誓词,高度凝结了党员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应遵守的纪律和规矩,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二是汇报组织生活会前期筹备工作和问题整改情况。支部书记代猛同志从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征求反馈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等六方面依次向大会进行汇报。三是支部书记作对照检查。代猛同志分别从支部管理与服务、基本制度实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党员、党员教育与管理、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多个方面深入剖析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四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的各位党员同志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情况,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并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五是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党员自我批评后,由其他参会同志对其提出意见和建议。六是会议总结。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青同志、支部书记代猛同志分别就大家的发言作了点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重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做好整改工作;对于整改过程中有困难的同志,支部将积极给予帮助。最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选出优秀党员2名,合格党员4名。

本次组织生活会直奔主题,敢于深剖细挖,敢于揭短亮丑,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深刻,基本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使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思想得到升华,党性观念进一步强化。

  

(文/吴婵  图/唐樱铭

  

组织生活会

  

支部挂联党员领导干部发言

    

支部书记做汇报

  

 党员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