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复杂系统自相关和互相关性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次数:960

报告时间:2020年17日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育才校区数统2203会议室

报告题目:复杂系统自相关和互相关性

报告人:湖南农业大学王访教授

报告摘要:

  在本报告中,我将介绍分形时间序列相关性的物理统计方法。基于多重分形高度相关分析(MF-HXA),提出刻画两个时间序列互相关性的相关系数,并提出描述单个时间序列的时滞自相关方法和两个时间序列的时滞互相关性方法,最后将这些方法应用于电力市场、空气质量影响等实际问题。

报告人简介:

王访,男,博士,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加拿大留学归国人员,湖南省大学生/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成员,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湖南农业大学“1515”学术骨干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形统计理论及其应用,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湖南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出版专著1部、教材3部,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22篇,指导学生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省级数学建模竞赛、统计建模竞赛奖励20余项。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