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社会实践颁奖仪式暨2020年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69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做贡献”,增强社会责任感,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9年12月29日下午在我校雁山校区文科楼四区205教室隆重举行以“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为主题的2019年社会实践颁奖仪式暨2020年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青、院分团委书记刘嘉、分团委副书记代猛、校团委社团部部长赵剑光、研究生辅导员廖旭、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班宁以及我院2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伊始,校团委社团部部长赵剑光介绍学校2019年社会实践开展的情况。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围绕“独秀青年心向党,青春建功青年行”主题,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实践。赵剑光鼓励同学们多进行沟通交流,在传承的基础下进行创新,努力创造出更优异的成绩。随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代猛详细介绍学院2019年寒暑假社会实践立项、获奖及开展情况,代猛首先公布了实践项目获奖名单,并从项目选题、研究重点、案例选取等多个方面分析成功立项和获奖项目的异同点,对我院在2019年社会实践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并获得优秀组织奖表示衷心的祝贺。紧接着,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嘉介绍社会实践立项的相关内容。刘嘉重点对社会实践的类型进行解说,以加深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了解。期间,刘嘉用她学生时期参与社会实践的案例激励大家踊跃参与社会实践。颁奖环节,与会领导老师为优秀获奖团队、先进个人进行颁奖。最后,三支优秀社会实践立项团队的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详细讲述实践项目的内容和发展情况以及在社会实践中的经验心得,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第二阶段,进行2020年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青郑重宣布2020年社会实践正式启动。沈副书记表示,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敢于面对困难,把所思所想、所学所得应用到社会实践。最后,她预祝2020年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对2019年表现优异的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愿同学们刻苦求知,砥砺前行,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意识、磨炼品质、增长才干,奋力成为“一专多能”型全面发展的人才。

(文/韦娌梅、谭舒敏  摄/新媒体宣传中心)

  

2019年社会实践颁奖仪式暨2020年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赵剑光老师发言

  

王正阳分享社会实践经验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