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206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2019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据了解,我校有12个专业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专业荣获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学校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也是学校的品牌专业之一,该专业招生规模和就业率在全校专业中处于前列。2004年,该专业被列为校级重点专业;2006年,该专业被列为自治区级优质专业(试点)2009年,该专业被列为教育部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该专业获得广西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优势专业)立项专业。该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立足广西经济的发展要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和教育实践体系,搭建广西数学基础教育的社会服务平台,努力建设成为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服务西部民族地区基础数学教育发展战略,引领西部民族地区数学基础教育改革,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数学基础教育人才及数学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