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先进事迹】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度考核优秀类教职工先进事迹展示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1084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度考核优秀类教职工先进事迹展示

  

  

岑振宇

在实验室管理的岗位上,我一直以来都是本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的态度对待工作,小到一根灯管、一根网线,大到上百万的实验室建设项目,我都认真对待,力求高效完成。当同事遇到仪器设备方面的问题时,我都会及时、热情地为他们解决,为他们的教学、科研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虽然我不是专任教师,和学生接触的机会比较少,但是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向学生传递正能量,鼓励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学业。工作上我不追求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只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工作感言: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不计个人得失,只求问心无愧。

  

  

吕剑波

时间过的很快,2019年马上就要过去,这是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更是一个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刻。现将自己在这一年的工作亮点进行总结。

在这一年里,我分别担任了高等数学(三类、四类)等公共课课程和图论与组合数学专业课课程。在担任这些课程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成绩,其中担任高等数学的四个班级当中,学生高数的挂科率都低于平均水平,同时也得到了学生不错的评价。另外,担任了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3班的班主任,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科研方面,自己撰写<<图的调和指标极值问题>>的项目获得了2019年广西青年科学基金的立项。另一方面,作为第二作者的一篇文章发表在SCI收录的期刊上,同时在这一年里撰写了两篇文章,其中一篇已经投稿,另一篇正在修改。

  

  

庞琳娜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我深切的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除了遵纪守法,做好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外,还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我们老师的一言一行时刻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因此我时刻提醒自己,以身作则,知行合一,永远保持正能量,不管是现实生活工作中还是在网络空间随时随地传播正能量。

在做班主任期间,由于教学和科研工作比较忙,除了在网上班会时间给大家思想和专业指导外,我还在中午吃饭时间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约后进的几个学生一起吃饭,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生活和学生上存在的问题,让他们谈谈自己的想法及为未来的打算,引导他们找回自信,并树立长远的目标和短期目标,教他们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和时间,学生学习上的障碍大多是心理问题造成的,为了更好的引导学生走出迷茫,找回自己,我专门看了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书籍。

在课堂上除了传授学科知识以外,不忘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和未来职业道德教育,在学生群里提醒学生珍惜时间,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当代大学生肩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作为个人应该顺应时代潮流抓住机会在社会发展中找到自己位置,制定长远的目标,从而实现个人的价值。

今年10月份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课程思政”培训和“金课”建设培训,让我深深感到自己不足,今后需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余黄生

一、思想方面

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思想觉悟,热爱党的教育事业。

二、教学方面

一年来,本人完成了本学院的专业基础课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以及其他学院的线性代数、高等数学等教学工作。平时利用QQ等交流平台,及时解决学生的疑问。

三、科研方面

SCI源刊《Advances in Mathematics of Communications》、《J. Combinatorial Designs》、《Ars Combinatoria》等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

四、学生教育管理方面

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数学教学1班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班级管理细心到位,深受学生喜爱。

  

  


陈翠玲

陈翠玲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以一颗热忱之心进行教学工作,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获得过广西师范大学 “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理科组第一名,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南赛区特等奖、全国二等奖,第十五届、十六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三等奖,第三届广西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且排名第一;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三等奖。2012年,获广西师范大学第三届 “教学新秀”称号。2016年,获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届“教学能手”称号、广西师范大学“诚华青年教师奖”。同年,还获得广西五一劳动奖章。201710-201810月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访问学习。

  

 

陈 玉

本人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尽心尽职地完成学院安排的每一项工作。

在担任信计专业导师期间,尽可能地利用机会去了解关爱学生,经常和他们聊天,关注他们思想动态、学习状况以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去学习生活,要求他们合理利用时间树立阶段性目标。 在教学过程中,不仅注重知识的讲授,还会结合学科特点进行课程思政教育,力求当学生的良师益友。

作为传道授业的一名老师,我深知只有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不断地完善自己,才能成为学生愿意接近的老师,才能对学生施以正面的影响,学生也只有“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本人在2019年度,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好老师的“四有”标准要求自己,敬岗爱业。现将个人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坚持两学一做,思想上不断提高,争做四有好老师。严格遵守师风师德,不计较个人得失,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积极承担本科生教学工作,年度教学工作量饱满。紧紧抓住科研不放松,继续在国际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担任副编辑。在国际控制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中科院1Top期刊; IF:5.093)、《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中科院1Top期刊; IF:10.387)、《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中科院1Top期刊; IF:7.351)、《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IF:3.953)等发表SCI论文12篇,研究工作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持续跟进并引用。鉴于所做工作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认可,于2019年度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公布了2019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近60个国家的6216人次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广西仅1)。同年,入选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

  

 

代 猛

­——亦师亦友常相伴,圆梦今朝向未来。

一、脚踏实地,扎实开展一线辅导员工作

扎实工作,辛劳不枉,信念之火绝不停熄。20186月工作以来,他立足岗位,用心服务,先后担任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党支部书记、院团委副书记、学工联络员、分党校办公室主任、安全信息指导老师等岗位与职务,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扎实开展各项学生工作,主讲《形势与政策》课程。所带362名学生和班级获得诸多校级、区级、国家级奖项。代猛老师也先后荣获多项优秀指导老师荣誉,并在2019年度教职工师德考核中获得优秀。

二、多措并举,确保各专项工作出成效

脚踏实地、注重学习,立德树人永记心上。代猛老师以安全稳定为底线,以学风建设为主线,坚持课堂巡查与宿舍检查,贴近学生实际,持续开展学风建设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新模式。他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积极指导参加实践活动,依托专业优势不断开拓创新,指导社会实践团队获得校级立项7项,院级立项16项,助力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郭勇华

2019年度完成教学工作学时总共394学时,在高等数学教学部名列前茅;本年度已经指导6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并答辩通过。自20199月份以来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担任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的专业班主任,指导学生的团日活动,以及与学生交流并关心他们的成长。同时,在本年度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广西区二等奖两个队,广西区三等奖一个队。

在教学工作之余,积极钻研,努力实现教学相长,积极申请出国留学,获广西教育厅优秀教师出国项目一项,参与教改项目一项。同时完成2016级代数方向的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的教学工作,指导2名代数方向的硕士生顺利毕业。

总的来说,本年度能积极完成所承担的各项任务,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尽心尽力,为学校的发展尽职尽责。

  

  


黄远敏

2019年里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本人的思想认识、业务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进取,能够胜任学院安排的各类工作,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主要工作简介如下:

一、教学研究方面,这一年教学的课时为431个,主要授课6门,4门本科课程2门研究生课程。20194月,指导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1项;20194月,带领学生去南宁参加比赛,指导学生参加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西区赛选拔赛,获得二等奖1项。指导62015级本科生的毕业论文,1篇获得优秀;指导72016级本科生的毕业论文,现已完成选题和开题工作。

二、作为教工第三支部宣传委员,认真做好活动宣传,整理支部活动材料,做好活动记录,做好组织安排的工作。

三、作为学院分工会宣传委员,协助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工子女六一儿童节活动、70周年合唱比赛、气排球比赛等相关活动。


  

  

黎玉芳

2019年里,我遵守国家的方针、政策,拥护党的领导,认真执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职责。

认真学习政治理论。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思想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

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本年度在学院担任5门课程,多个教学班级的教学工作,教学总课时为391学时,教学工作量饱满。指导7篇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和2篇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论文。

三、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得广西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广西二等奖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结题,获得良好等级。担任概率统计教研室主任工作尽心尽力,有序地开展各项教研活动。本年度学院开设的专业课《概率论》,我主要负责线上平台的管理、运作以及线下的教学工作,是学院第一个使用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课程。


  

  


李 玮

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党的路线和政策,积极参加学校的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本年度担任职师学院计算机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机械专业的《高等数学》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类的《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做到备课深入细致,平时认真研究教材,多方参阅各种资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难重点。教案编写认真,并不断归纳总结经验教训。注重课堂教学效果。针对大学生特点,以理论结合实践教学为主,不搞满堂灌,注意案例的分析。积极参加校内外教学科研活动,不断汲取他人的宝贵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经常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并经常在一起讨论教学问题。




梁 鑫

本人爱国守法,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爱岗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做到为人师表。

今年,在完成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之余,投入了较多精力在指导学生竞赛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如:指导本科生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1项、区二等奖2项、区三等奖1项;指导研究生参加“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获二等奖,参加“2019年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研究生组”获三等奖;并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同时,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也不断努力,在第五届(2019)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精英赛获全国铜奖;参与的“共商共促学研赛服深度融合 同培同育扎根八桂统计英才”教学成果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此外,还承担了一项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概率统计课程网络共享平台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在科研工作方面,注重专业知识的应用,带领科研团队完成了来宾市调查总队及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2个横向项目


  

  

廖 波

入职以来,本人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承担学院在雁山和王城校区的两个班级的教学工作。在课堂教学活动过程中,把握重点和难点,力求做到深入浅出,激发学生们对数学的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气氛,倾听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改进教学方式方法。2019年秋季开学后,本人担任了数学类20192班的班主任,除负责本班的专业导读课之外,还经常去听数学分析课,多方面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动态。

科研方面,在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下,本人作为主持人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剪切流中三维畸形波传播演化特征的理论和数值分析研究》获得立项,相关的科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本人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积极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刘 嘉

一、辅导员工作

1-8月,负责2015级本科生毕业工作,负责329名学生的毕业事宜。毕业生就业率92.28%,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100%就业。本年度获评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个人。

8-12月,负责2017级在校生教育工作,学生人数为328人。每周坚持巡课堂、巡宿舍1-2次,关心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心理情况。

在学校“形势与政策”课基本功大赛暨“精彩一课”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9月,被选派参加自治区“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二、团建工作

担任学院团委书记。在学校2次团建例会、1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中,先后三次做优秀典型学院代表发言。

用心组建并指导实践部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学院获得2019年度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学院自2013年更名至今第一次获得该殊荣)。本人指导的春联进万家项目组荣获学校志愿服务类一等奖(同类奖项仅2个)。荣获2019年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2项。

2018年度易班评优中,本人荣获优秀指导老师。8月,被选派参加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内容创作队伍培训。

在学校微团课大赛中,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三、党建工作

担任本科生第二/第一党支部书记。年内,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实践活动、分享会、组织生活会等共计30余场。不仅完成上级党委的规定动作,还积极主动创新探索自选动作,形成支部“严肃而活泼”的组织生活氛围。



  

  

马林涛

马林涛讲奉献,顾大局,担任教工第一支部书记三届,五年以来一直与大家一起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活动,写支部活动材料,支部取得两次校级优秀党支部,一次三星级支部。
近年以来主持校级博士自然科学启动基金一项,厅级自然科学项目一项,都已经顺利结题,目前正在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一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马林涛主讲《数学分析》,《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曾经担任201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辅导员3年,学习上,做学生的领路人,生活上,做学生的知心人,立德树人,与学生一路相伴,一路前行。

  

  

  

欧乾忠

一年来本人思想积极上进,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国家大事,关心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工作认真负责,效果优良。严于律己,严格遵守教育部与学校有关师风师德规定,关心爱护学生,与同事和睦相处。连续担任专业基础主干课程《数学分析》的教学工作,并而外承担《数学分析》重修班的教学任务,毫无怨言,做到认真备课、教学各环节完整,作业全批全改并讲解,耐心细致解答学生疑问,教学效果优良,得到学生的肯定。担任教研室主任工作,积极主动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指导年轻教师一人,使其较快的熟练掌握教学能力并不断提高,特别在科研上成绩突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指导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区级奖项。指导研究生多名,积极义务参加拔尖班与各种讨论班的活动,邀请校外专家来访并作学术报告,为活跃学院的学术氛围做贡献,此外还到香港中文大学访问或参加国内多个高水平学术会议,努力开展学术研究,完成并投稿学术论文一篇。


  

  


齐恩凤

在思想工作方面 本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积极参加党员活动,参加花莲街党员主题教育等多次活动,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不仅得到了廉政教育,加深了爱国情怀,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好地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立德树人方面 这学年承担了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中,认真钻研教材,听取有经验的教师的课程,并积极参加公开课的学习,积累教学经验,夯实课堂教学,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以不忘初心、传道解惑的实际行动影响学生。本人担任2018级数学1班的专业班主任以及17级信科专业部分同学的指导老师,不仅对他们进行专业课的辅导,也通过主题班会演讲等形式为他们树立爱国爱家爱社会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人文关怀融入和同学们的日常沟通和交流中。

在业务能力提升方面 本人积极参加调研,认真学习,与同事团结协作,积极申请院级科研团队的建设、积极申报教育厅和自治区的各项项目,今年获批了两项省基金,一个是省青年科学基金(5万资助)、一个是省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基金(10万资助),作为第一作者在Biochemical and Biophysic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三区)上发表一篇SCI论文,作为第二作者在BMC Bioinformatics(二区)上发表了一篇SCI论文。

在这一年的工作生活中,有很多惊喜和收获,也有不足的地方。总之,我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向前辈们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更加优秀的高校教师。

  

  

  

苏 又

    一、思想工作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学院组织的党员座谈会、谈话、自查等活动,忠于党的教育事业。

二、教学工作

本年度承担本科《线性代数》、《利息理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三门课程,共计357课时的教学任务,春季学期学生评教综合得分为94.185,承担学校公共课线代(III)、概率统计(I)的命题工作,积极配合被学院学校教师听课8次以上,学院和教研室组织的期中检查公开课1次,积极参加2019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三等奖;积极参加第五届(2019)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精英赛,获全国铜奖;荣获第六届教学新秀称号。

三、科研工作

本年度积极参与国家青年基金的申报工作,参与校级一般项目B1项,发表1篇省级期刊论文。

四、其他工作

积极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7名)的论文指导工作和2020届本科毕业生(7名)的论文选题工作。

未来的工作计划,本人希望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更深入学习概率统计的前沿知识,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力争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能有所进步。


  

  

唐织辉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唐织辉只是一名普通的教职工,在平凡的行政岗位上,从事平凡的办公室工作,尽量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温暖,以固有的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努力树立一个优秀教职工的形象。

工作认真负责、积极提高业务水平,力争工作细节的完美;办公室工作琐碎,但她从不畏麻烦,尽量给师生提供更便捷、贴心的服务;在工作中能保持一种严谨的工作态度,毫无怨言,勇敢地面对每一次工作中的困难和压力,不允许自己出现任何差错。

办事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无愧于党员身份;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临时交办的工作,始终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更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凡事都能坚定地服从领导安排,并不折不扣的执行,并能够主动工作、主动汇报,工作按时完成率较高。由于行政工作的特殊性,各项工作来的突然、琐碎、不均匀,但无论什么时候,唐织辉同志都能主动接受任务,加班加点主动按时完成,丝毫没有任何怨言。有时候一个人顶替两个岗位。

本年度主动协助领导完成师范生专业认证材料收集和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的收集等工作。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加强内功的修炼,今年申报了学校廉政建设专项课题并获批。

 


韦 健

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贯以身作则,作风正派,为人师表。

二、爱岗敬业、担当奉献,长期坚持教学一线,长期担任数学分析、实变函数等数学专业基础课的教学。教学质量得到学院老师和学生的好评和认可,工作量饱满。被评为校第二届“学生最喜爱的教师”。

三、担任学院分工会主席,工作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比如组织学院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比赛,获得了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组织老师参加学校的各类体育比赛等。

四、担任学院的教学督导员,尽职尽责,积极下课堂听课,完成学院布置的任务。



  

肖飞雁

本人自觉爱国守法,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人师表,遵守学术规范,传播优秀文化。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并把它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

2019年本人共承担了四门本科课程,两门研究生课程并指导了多名硕本学生的毕业论文。虽然教学任务较重,但是为了上好每一节课,我认真做好课前备课,仔细钻研教材,对教材的逻辑结构、重点与难点,都有一个明确的认识 ;在课堂上,认真组织好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注意信息反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情感;课后,我布置适当的课外作业巩固学生课堂知识。对于每次作业,我都全面认真批改,重要的地方,还进行适当的讲解。

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教法改革,本学年参加8次听课、评课活动,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博采众长,以期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总之,在过去的2019年里,本人秉承良好的使得传承,关注学生成长,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在教学过程中不仅传输学生专业知识,并且关注学生,以德育为先,将德育教育融入到教学中。

  

  

 

本人2019年度在工作中政治方向坚定,思想上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立德树人为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结合自身的情况,把党的理论和政策,融入到课堂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和工作。

在教学方面,共承担了4门本科生课程和2门研究生课程,总课时达374.教学工作饱满。参加了2019年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担任2018级统计学类专业班主任工作。期间抓好班风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育,对后进生正面引导鼓励,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指导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6人;协助指导3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学术竞赛活动获奖次数7项。

在科研方面,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参加各种学会会议并作论文报告。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戒骄戒躁,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杨 龙

2019年里,作为在高校工作的一名教师,我在政治上不断追求进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行动上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服从学院的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同事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个人师德修养

教师必须具有正确的教育思想、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高尚的职业道德修养。教书育人,身教重于言教,“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要求学生遵守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学生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身体力行地执行学校的方针政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二、提高文化素养,在教学管理上做先行者。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刻认识到教育观念的更新在从事教育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只有教师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才能在教学中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以便培养出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因此,从思想上树立创新性的教育观念,着眼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发展学生良好的个性品质和实践能力成为我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标。为此在开展课堂教学活动中,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并通过引导、点拨、答疑等多种形式,使学生从内心需要出发自主地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同时通过积极地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种教学示范课及教学研讨会努力探索更具人性化教学管理模式,提高课效率,落实素质教育的根本。

三、教研方面

1.本学年共发表科研论文2篇,分别发表在核心核心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Applied Probability & Statistics》和SCI期刊《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Simulation and Computation》上。

2.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比赛获得区一等奖1项;指导学术参加自治区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获得“良好”等级;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比赛获得区三等奖2项。通过竞赛可以激发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培养大学生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科学精神。另外通过竞赛可以深化科学知识的学习,扩大科学知识面,构建合理的科研知识结构;可以有效地拓宽思路和科研知识范围,学到许多书本上和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和才干。

四、班主任工作

本人于20199月担任2019级统计学专业的班主任。在承担班主任工作期间,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及注意事项的介绍。通过开展该项工作使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一个充分的了解,明确该专业的课程设置,让学生明白现在“该干什么,将来该干什么以及能干什么”的问题,促使学生尽快做好未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规划。

2.网上选课流程的介绍及具体操作过程的讲解,促使学生尽快掌握网上选课流程。

3.未来就业方向及考研准备工作的介绍,通过该项工作是学生尽早了解自己将来可以从事工作的范围和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让学生可以更早的选择未来是毕业马上就业还是继续深造,使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张映辉

一、思想政治方面及职业道德方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学习研讨活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上,我勤勤恳恳,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给学生积极灌输正能量;我对待教学工作责任性较强,对学生认真、负责,并积极完成学院的各项工作。

二、教学方面

一年来,我完成了2019级数学专业1班《数学分析》课程的教学工作,担任2016级毕业班2位同学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对教学工作,我做到了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严格要求学生和自己。我担任的课程受到了学生和相关专家的一致好评。独立指导学生获得2019年第九届“华文杯”数学全国师范生创课及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创课展示一等奖和微课设计二等奖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三等奖1项。2019年入选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

三、科研方面

2019年成功获得广西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J. Differential EquationsP. Roy. Soc. Edinb. AAppl. Anal.等国际著名SCI期刊发表论文4篇,另外有3篇论文在审稿中。

四、学生工作和管理方面

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1班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班级管理细心到位,深受学生喜爱。20192月被广西师范大学以A类漓江学者人才引进,受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委托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助理,分管本院实验室和学科竞赛管理工作,协助院长做好统计学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其所分管的工作都进展得十分顺利。


 


赵小香

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在教学管理中,本人担负保障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的重任。因此,遵守原则,坚守底线,默默服务师生。

工作对象上,耐心是必须的。本人始终秉持平和的心态、以真心换真心。工作对象主要包括我院将近1400名本科生,教务处13个科室(办公室),与我院学生课程相关的8个相关学院的教学秘书,我院近100名教职工。涉及各种文件的上传下达,各项工作的落实,本人都耐心解答、传达。

工作内容上,细心是必须的。本人始终用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在教材征订、课表安排、考试安排、教学档案收集等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在工作量核算、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绩效考核等工作认真核对每一个数据;在学生学籍管理、毕业论文材料管理、毕业审核管理等工作中扎实落实每一步骤。

就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做的更好!


  

  

 

周 莹

一、服从学院工作分配,积极承担教学任务

工作量饱满,积极承担学院布置的教学任务,主讲2017级本科生《中学数学教学设计》和研究生的《数学教学论》《数学课程论》《数学教学心理学》课程教学,指导本科生数学教学技能训练,担任20多位在读硕士研究生导师。

二、不忘初心,以教学为教师本分

为了学生获得更大发展,以学生学会思考为主要目标。教学主要采用问题引领和启发式、探究式教学,积极把自己创研的六何理论成果运用于教学,学生们不仅在知识与技能上收获匪浅,而且在系统思维能力方面明显进步。指导的本科生分别都获华文杯全国师范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自治区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

三、教研结合,生成研究成果

以教研结合为基本理念,以项目联动发挥集体合力,以专题模块形式实施研究性教学,以任务驱动形式开展读书汇报,学生们取得较大成绩和进步,尤其是研究生,2019年本人和研究生们一道在公开期刊发表了17篇论文,其中2篇为国家核心期刊.获得一项自治区教学改革重点项目,以及一项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