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打造金课金师,创建一流学科 ——南昌大学朱传喜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816

202014日上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高层次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高层次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南昌大学的朱传喜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关于金课金师和提高大学教学质量的认识与实践”报告。

首先,朱教授对打造金课金师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介绍。朱教授先回顾2003年以来大学教育和课程推进的形势及任务,对国家的政策和方针进行了解读,同时也阐述了时代的诉求。接着,朱教授对当前我国的形势政策进行介绍,从四个回归和以本为本的教育要求角度提出打造金课和金师的必要性和意义。

其次,朱教授介绍了大学数学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改革的创造性教学思维五法,为全体聆听讲座的老师提供了教学的一种尝试和建议,同时也在对创新点和推广效果的介绍中进一步凸显该教学方式的优势和特色。

最后,朱教授对打造金课和课堂的革命进行了分析,呼吁教师要重视金课金师的打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而助力。

时值我院本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际,我院积极邀请校外专家前来指导和交流,进一步为一流学科的进一步推动与发展提供推动力,同时也彰显了我院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责任感和情怀。

现场照片一

现场照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