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入选2019年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676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19年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27门课程经过激烈角逐,入选2019年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10门课程还获得推荐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资格,包括我院的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2019年,学校扎实推进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构建一流的线上线下精品课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自1954年招收本科生,现为广西高等学校优质专业和我校精品专业。该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立足广西经济的发展要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和教育实践体系,搭建广西数学基础教育的社会服务平台。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是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支撑。近十多年来,该课程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努力打造成为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2006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被确定为自治区精品课程,代数与几何教学团队获自治区优秀教学团队称号。现入选2019年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是对该课程的肯定和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