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1-12 浏览次数:387

20201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育才数统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论证会,拉开了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序幕。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映辉教授主持。

张映辉副院长首先对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并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作了部署。第一阶段,结合今年的申报情况和具体研究方向,聘请学院杨善朝教授、秦永松教授、张军舰教授、邓国和教授等12位得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深教授指导今年申报项目的老师,实行导师负责制。第二阶段,下个学期开学初,聘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对申请书进行集中论证指导。

会上,院长张军舰教授、秦永松教授、邓国和教授等先后就申报题目、摘要、立项依据、参考文献、团队、代表性论著等各个方面结合他们自己多年评审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指出一些老师的前期研究成果已经不错,但是还需要加强和国内国际同行的交流和合作。在团队建设方面希望学院形成科研团队,以加强学院学科的建设。同时,特别给学院年轻教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他们把握好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最后,张映辉副院长就国家基金申报的流程和时间节点,再次作了强调,并预祝大家2020年国家基金申请成功。

张映辉副院长做申报工作总结和回顾

张军舰院长进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