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主题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校园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14 浏览次数:269

2020年6月13日下午15:00,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校园安全主题教育” 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管理,落实学校关于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的要求,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由研究生辅导员廖旭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全体研究生。

在本次班会中,廖旭老师就安全防诈骗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列举近段诈骗案件,警醒学生通过刷单,冒充好友,假冒微信二维码等形式被骗,学生防范意识较差,对骗子的各类“假身份”辨别能力较弱,没有详细核实对方身份和事由,容易被骗子利用其“善心”实施诈骗。教育学生提高警惕,通过案例分析提高学生对“假身份”的辨别能力,要紧守自己的钱包。

廖旭老师还向学生们展示了盗窃案例,提醒学生们要时刻注意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不要轻信他人,贵重物品随意放置,离开宿舍时将自己的物品乱放,同时提醒师生将物品贴身携带或放置安全处,切勿随意将自己的财物交给其他人保管,防人之心不可无,最好给自己的贵重物品“上把安全锁”。

同时发现部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过于薄弱,疏于对自己物品的检查,出门时常常马虎大意,懒于注意细节,自己的随身物品容易丢失。另外,经常发现教工车辆不关窗、电动车不拔钥匙等不安全行为。强调师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分类整理物品,定期清理钱包的票据和卡、出行时简化电子设备,时刻留心自己的物品,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班会,希望数学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增强学生了解校园安全隐患的能力,掌握安全知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形成一个“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


/ 刘畅  / 刘畅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校园安全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