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班会】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336

针对近期频繁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例,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14日开展了两次以“防诈骗”为主题的班会,通过播放防诈骗宣传视频和分析案例的方式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

班会中,辅导员播放了防诈骗的宣传教育视频,视频以动画的形式进行展示,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背后的骗人方式,并让学生牢记“六个一”的原则,在金钱来往中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添加陌生好友。针对近期发生在校园里的诈骗案例,辅导员结合案例进行举例,分析学生上当受骗的内在原因,提醒学生要戒除贪小便宜的心理,遇到扫码、密码、验证码等信息要提高警惕,不要进行操作。

通过本次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有利于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能够在遇到诈骗行为时采取正确的措施保护自己。

  

(文/张艳丽 图/谢崇敏

  

学生观看防诈骗宣传视频  

学生了解近期的诈骗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