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477

为深入研判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全力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630日下午,我院在雁山校区行政南楼608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陆锋书记、张军舰院长、学院各领导班子成员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青主持。

会议上,沈青副书记客观分析了2020年就业形势,深度剖析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截止到6月底的总体就业情况,包括学院就业率在全校排名情况、本科生就业情况和研究生就业情况以及“建档立卡”学生就业情况。随后,沈青副书记对我院未就业学生分层次、分专业进行进一步的分析未就业情况以及未就业原因,并就当前已经开展就业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研讨。会议上沈青副书记提出明确要求: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健全学院就业工作小组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抓好就业服务,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特别关心家庭经济困难、特殊困难的毕业生毕业就业,以“一对一”帮扶的方式加强个性化指导,实现就业指导工作全覆盖。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会议,深度剖析学院就业情况,为我院进一步落实就业这个“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廖旭  /唐织辉)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