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科研成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883

      旨在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展示自己的优秀科研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给研究生创造更多了解学术前沿知识的机会,根据广西师范大学第一届“科研活动月”工作方案的精神,5月15日下午2:20-5:20我院在雁山校区文四--104举行了2020年青年教师科研成果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映辉教授主持,青年教师成军、杨洪福、何晓阳、张博儒、徐勐戬、马林涛、朱庆、吕剑波等8位教师参加此次学术报告,进行学术报告分享,我院全体研究生认真听取报告。

      在此次报告会上,共5位青年教师依次做了报告。我院博士生导师成军教授主要从事随机混杂系统建模与优化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主要介绍了网络化随机系统的背景和应用,并且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在报告会上青年教师杨洪福、张博儒、何晓阳、徐勐戬分别就“非线性切换扩散系统的显式数值逼近”、“素数幂阶子群的嵌入性质与有限群的结构”、“签密理论及其展望”、“纽结理论介绍”等4个专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会中,师生都积极参与对各自感兴趣的课题积极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气氛非常活跃,促进了我院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相互了解以及科研方法的相互借鉴与学习,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张映辉副院长主持学术分享会


杨洪福博士与现场师生交流讨论


成军教授作报告《网络化随机系统的分析与综合》


何晓阳博士科普签密理论


张博儒博士作报告《素数幂阶子群的嵌入性质与有限群的结构》


徐勐戬博士做报告《纽结理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