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建党,扬清风正气,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植清风绿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349

      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于学校“文明校园”的建设,通过“植树于行”,达到“植廉于心”的目的,2021年3月16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行政南楼南侧绿地组织开展了“庆百年建党,扬清风正气”植清风绿林活动。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支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学生组织代表和团支部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热火朝天,争先恐后,挥锨挖坑、用力铲土、搬移树苗、培土踩实、扶正树苗、系上标牌,将一棵棵树苗精心栽植下去。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到处都是植树者欢乐的笑声和忙碌的身影,鲜艳的党旗、团旗与师生绽放的笑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教工第二党支部和2020级数学类第四团支部共同植下“共建共联”树苗,开启党团共建的新征程。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经过不懈的努力,新种植的桃树在春风的吹拂下焕发出勃勃生机与盎然绿意,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在校园里植下了片片新绿,增添了浓浓春色。本次植树活动,一方面履行了光荣的植树义务,共同为学校“文明校园”的建设提供支持;另一方面种下了手里的“正气树”,齐挂“守护牌”,彰显了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心,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厚植廉洁情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植清风绿林活动既是廉洁的礼赞,更为文明校园添加了绿意,以“栽下清风树、踏实清廉根”的行动形成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氛围,进一步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绿色校园、美丽校园、文明校园贡献了力量。

(文/班宁、代猛  摄影/新媒体宣传中心)


学院组织开展植清风绿林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院领导参与植树活动


党团共联植正气树


植树活动现场


教工第三党支部植树后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