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奥运精神,谱青春华章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参加我校第五十一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0-11-08 浏览次数:308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值此广西师范大学建校88周年之际,我校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第五十一届运动会的到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响应国家加强国民锻炼的号召,促进学生的体育锻炼,我校于11月6日至8日于雁山校区田径场举办了此次体育盛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

      11月6日上午8:40,运动会开幕式在激昂的运动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各学院方块队有序入场且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表演。其中,随着观众席“数统出征,谁与争锋;数统出场,势不可挡”的热情呼喊,数学与统计学院方块队成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场。待队伍行进至主席台正下方,方块队迅速摆开队形,簇拥中间身着白色纱裙、手捧鲜花以及火炬的奥运女神表演方正将象征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的圣火点燃。表演结束之时,方块队迅速恢复队形并喊出“乘风破浪,数统最棒;斗志昂扬,数统最强”的口号,展现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青春风采与独特魅力。方块队入场完毕后,由各学院青春舞代表进行震撼人心的“千人”青春舞表演。

      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径赛场上,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发令枪“砰!”的一声,运动员似脱缰的野马冲出起跑线,观众席也瞬间火热。田赛场上,投掷实心球和标枪的运动员摆动着双臂,在最后一刻蓄力投向目标;跳远运动员在一段有力的助跑后腾空跃起,奋力冲向抛物线的最高点,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引起周围观众阵阵惊叹;跳高运动员们精神抖擞,似雄鹰展翅腾空而起,如鲤鱼跃龙门般越过横杆。趣味竞赛场上,各个竞赛项目场上充满欢声笑语。其中,八字跳绳项目的运动员们身轻如燕,绕着“8”字形来回跳跃,再一次表达大家对师大建校88周年的真诚祝福。观众席上,拉花舞动,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赛道旁,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司其职,保障着赛程的顺利进行。

      11月8日下午4:30,学校第五十一届运动会的各项赛事全部结束。在此次运动会中,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道德风尚奖,学生男子团体总分第三、男女团体总分第五,青春舞看台啦啦队总分第一,八段锦女子组第三,毽球雁山校区女子组第五。这些成就充分展示出数统青春儿永不言弃的奥运精神与绚烂多姿的青春风采。

      此次运动会是一次演绎生命活力和青春风采的盛会,更是一次团结而成功的盛会,它推动着我校体育事业的全面建设和发展,是我校全体师生积极加入国民锻炼的重要表现。运动会期间,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体现出“更高、更远、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为青春华章谱写了新的一笔!

                                    (文/覃丹华、许嘉文 摄/新媒体宣传中心)


我院方块队进场


我院方块队带来精彩表演


运动健儿全力以赴奔向终点


运动健儿奋力一跃


我院教职工们积极参加运动会


 我院同学们积极参加趣味运动会


我院大本营观众热情欢呼


获奖学院代表领奖


学院领导与获奖运动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