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0年“一见倾新,终数于你”迎新会,致敬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26 浏览次数:425

      2020年12月6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举办了2020年“一见倾新,终数于你”迎新会。学院全体领导和40余名教职工出席了本次迎新会。随着悠扬的丝竹声传来,舞蹈《盛世风华》拉开了迎新会的序幕。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对学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引用《人民日报》的话语勉励全体师生共同奋进。本次迎新会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致敬榜样,砥砺新担当”;“弦歌不辍,擘画新蓝图”;“不负韶华,追梦新时代”;“启梦数统,奋进新征程”。

      第一篇章由学院专职辅导员主持,主要向学院榜样人物、广西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全国优秀教师和首届独秀学者等11名教师致敬。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接受致敬的老师走上舞台,伴随着抒情的致敬词和长卷舒展的致敬联,在久久不息的掌声中,全体师生以最真挚的情感向榜样人物致敬。学院榜样人物、广西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成军教授和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称号获得者钟祥贵教授因访学和改卷等原因无法到会,他们通过视频向全体师生送出感谢与祝福。该篇章以致敬榜样为主题,向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谱写立德树人美好篇章的教师代表致敬,进一步发挥了榜样的引领性作用,同时也增进了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其余三个篇章中,同学们展示了动感炫酷的《ei ei》、《斯芬克斯》等舞蹈,表演了《琵琶行》和《月夜》等古香古色的古典舞。小品《我是男一号之追梦之旅》、合唱《海阔天空》等,表达了学生对梦想不懈的追求和永不服输的精神,话剧《笛卡尔心形曲线的故事》展现了数学美好而生动的一面,提升了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你的答案》和朗诵《平凡天使》向疫情期间一线人员致敬,感谢他们不畏生死的守护。本次晚会,学院的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职工代表现场表演《八段锦》,赢得阵阵掌声。2019级本科生、2020级本科生的2名辅导员也加入到学生的表演队伍中,和学生一起歌舞。

      据悉,本次迎新会是学院的一次盛会,师生参与程度高,同时凸显凝心聚力、同心发展的主题,展示了我院学子多才多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展示了我院教职工为国育才、甘于奉献的精神,将学院师生凝聚在一起,增进了师生友谊,也提振精神,为学院更好地发展而凝聚人心与力量。

(文/刘畅、班宁  摄/班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向接受致敬的教师献花

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表演《八段锦》


晚会主持人合影


学院用歌舞向抗疫先锋致敬


全体演出人员与领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