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保持清正廉洁,凸显青春本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296

      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是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失的政治本色。在“5·10”廉洁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7日开展主题为“保持清正廉洁,凸显青春本色”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的形式是线上线下结合,支部副书记韦伶明同志主讲,支部的全体党员参与本次党课。

      韦伶明同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出发,回顾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而要落实“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要求,必须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对准目标,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了进一步让党员牢记“拒绝贪污腐败,需要防微杜渐”的道理,增强支部同志的廉洁意识,现场还一同观看了清廉浙江反腐专题片《警钟长鸣》,观看视频后,李姗姗同志说,“通过观看这个视频,吴水霖案件折射出近几年越来越多的高官利用职务之便进行贪污受贿,许多高官在利益面前,诱惑面前没能守住自我,散失了自我,忘记了自己的初衷,我认为身为共产党的我们,要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清正廉洁。”总的来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同志,更需要随时随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通过持续不断的政治洗礼、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自我反省,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强化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断在党史的学习中,从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凸显青春本色,为即将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谢洁 图/谢洁)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保持清正廉洁,凸显青春本色”主题党课


观看反腐纪录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