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213

      2021年5月6日上午9:00,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所有党员与团支部所有团员,在雁山校区理二区401教室召开以“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为主题的反腐败系列教育活动。会议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芮同志主持,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及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此次活动是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举办,旨在将廉洁教育深入高校。会上,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芮带领大家收看了廉洁教育短片《蜕变》。《蜕变》以讲述实际案例的方式,揭露了“一把手”从心态失衡到贪欲无度,从心存侥幸到无视法纪的沉沦轨迹,深刻剖析了他们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对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来抓作风”的讲话精神,始终紧绷廉洁从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公仆,做人民的勤务员这根弦。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直倡导廉洁从政,它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据调查,目前不良现象正在向青年学生逼近,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和校园和谐离不开我们青年学生,由此,大学生的廉洁教育则更为重要与必要!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从思想上树立廉洁的理念;其次,要向廉洁高尚的榜样学习;最后,要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提高自控能力,不追求高消费!

      廉洁教育活动过后,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张议方  图/王洁)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党团共建反腐败教育活动


张芮同志进行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