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225

      2021年5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理科楼2-406教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活动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主讲人为支部宣传委员谢洁同志,参加会议的是支部的全体党员。

      本次集中学习以介绍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背景为开篇。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1年4月19日来到清华大学考察。随后,全体与会党员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的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是孕育和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源泉。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对本次学习进行畅所欲言,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心得体会,其中有同志说道“从本次的学习,我们可以看出国家对未来高等教育发展方向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则是对于即将踏入教师行业的青年党员指明教育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最后则是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希望每一位青年党员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话: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邓鹏 图/张业梅)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