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观看学习“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211

      5月17日下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自学观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直播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并上交学习心得。

      专题党课以“从‘走投无路’到‘走俄国人的路’”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的特征,以一段段不容忘却的历史、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系统阐述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并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全面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读懂强党之路、复兴之路,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课直观的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特征,1921年7月,从浙江嘉兴南湖烟雨中的一艘小船起航,中国共产党以压倒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大船劈波斩浪、不断奋进。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聆听党课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教育和鼓舞,今后定将深化党史学习,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以新的面貌、新的业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兰晓枫  图/吴晓红 张小佳)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课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