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195

      2021年5月18日下午15:00,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开展了《“十场名家云直播”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学习活动。学习形式为观看线上直播,参会人员为2020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

      近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早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让中国摆脱了“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的境地,让人民彻底告别了“为奴隶、为牛马、为犬羊”的命运;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为国家发展进步奠定基础,让人民翻身做了主人;改革开放的推进,以40多年的时间,让中国跨越了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国家实现“弯道超车”,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这在人类历史上也不多见。事实无可辩驳地证明,正是有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的自由幸福才不断抵达新的高度。

      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文/张议方    图/张议方)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同志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