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场名家云直播”之“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2772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29日晚20:30,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十场名家云直播”之“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线上党课的直播回放。

      本次线上学习先介绍了此次党课的主讲嘉宾——刘敬东教授,他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负责人。在这场党课中,刘教授从三个伟大领袖人物的时代去分析了百年中国的革命与变革,分别是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和习近平新时代。随后,支部成员以集中学习、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通过广西云APP观看了“十场名家云直播”之“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线上党课的直播回放,并在党课回放学习过后,以小组或个人的形式上交了党课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线上党课的学习,支部成员对百年中国的奋斗历程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其中,张馨同志在她的观后感中提到“通过观看党课,我看到了中国这一路走来的不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在一天天变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十分骄傲,有幸可以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以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充实自己。同时每天都关注时事新闻,关注国家大事,虽然我能做的很少,但是我会尽自己的努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也有很多党员同志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未来建设祖国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党史不仅是听故事、抒真情,更是感悟精神、汲取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勤于学习党史,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反思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丰富的经验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奋进。

(文/韦伶明   图/饶嘉憶)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场名家云直播”之“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党课学习


党员同志正在观看党课


党员同志正在观看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