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264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集结号”已经吹响。6月19日下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全体党员于雁山校区理3-112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分为观看《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精神谱系》云党课、支部书记进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微党课讲解、全体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重温入党誓词4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云党课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教授主讲。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风雨征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实践中所形成的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核心的伟大民族革命精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接下来,由支部书记结合云党课,带领支部成员系统地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并表示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紧接着,党支部全体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深刻的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最后,在支部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和带动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兰晓枫  图/邓新星)


观看《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精神谱系》云党课


支部书记进行微党课讲解


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