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301

9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交流学习,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机关单位联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出席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摆查问题等各项准备工作。

第一阶段,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主题从志存高远、博学多才、求是笃行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她寄语支部成员:“大学生党员要对实现自我价值充满信心,天生我材必有用,要时刻保持谦虚的态度和求知的渴望,作为青年一代,既要有向下扎根的勤奋努力,也要有向上捅破天的冒险精神”。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述职报告》微视频,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

第二阶段,党支部书记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在党小组的组织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开门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监督的效果。最后,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行总结,她强调:“希望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能够明确问题所在,并在会后及时针对问题推动落实,党员同志们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在实处,更好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明确了问题所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新青年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摄/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讲授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党支部书记作工作汇报

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