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620

9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在副校长、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文韬的带领下,到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坪水底完小和瓜里乡瓜里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助力乡村小学数学教育振兴。

黄文韬一行人先后来到梅溪镇坪水底完小、瓜里乡瓜里完小,详细了解两所小学的师资配备、设施建设等情况,与教师和学生们亲切交谈,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慰问,感谢他们长期扎根乡村、辛勤耕耘。他表示,教育兴则乡村兴,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广西师范大学会继续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黄文韬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对两所小学的教师致以教师节问候并惠赠慰问礼。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数学课栈”核心导师代表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向两所学校捐赠优质教育资源“‘数学课栈’宝贝盒”。为了更好地帮助当地的师生用好、用活教育资源,“数学课栈”团队现场讲解和答疑,团队成员现场通过教学案例展示的方式示范如何用“数学课栈”资源授课育人。团队核心导师唐剑岚教授现场给瓜里中心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圆面积的公式为啥长这样”的课,生动呈现了“数学课栈”动感微课的特色,并让学生感受到学习数学的乐趣。

据悉,“数学课栈”是一个紧密对接高师数学教育研究与基础教育数学教学实践的公益平台。近三年来,团队通过“数学课栈”的“圆梦计划”和“培雁工程”公益项目;通过送教下乡、送培到校、网络研修等方式,开展公益活动300余场,500多所乡村中小学学校受用,100多万师生受益。培养了来自全国各地3000余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帮扶了5000多名乡村中小学生,为乡村孩子自主学习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更重要的是直接服务和改善乡村中小学数学教师的教学,极大弥补乡村数学教育的资源匮乏和改善了乡村数学教师教育观念和方法。

资源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志勇陪同活动,资源县教育局、瓜里乡、梅溪镇、校乡村振兴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核心导师唐剑岚教授和团队成员参加上述活动。(文/温卓雅,摄/宁意婷)

 

为坪水底完小授牌并赠送课程资源

慰问瓜里完小

团队成员与学生合影

团队核心导师授课

团队成员介绍特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