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周勇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603

10月8日,华东师范大学周勇教授应邀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交流并作题为“Meta analysis for estimating incubation period of COVID-19”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院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周勇教授的报告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潜伏期的估计问题,借助经验似然思想,提出了一种低成本的方法来整合多个研究结果和可用数据,得到了较好的理论结果,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了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潜伏期估计中。该报告选题具有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吸引了在座师生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周勇教授还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问题与参会教师开展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周勇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现任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双法学会)副理事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会理事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据科学分会理事长。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担任包括《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和《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Canadian Journal of Statistics》等国内外多个知名学术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会评专家,曾任973重大基础研究计划评委和通讯评委。(文、图/晏振)

 

周勇教授作学术报告

 

周勇教授和学生讨论问题

 

周勇教授与学院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