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教育实习技能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213

        为提高师范生的专业教学技能,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月13日组织了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开展教育实习前的技能考核。正高级教师马荣恩、刘晓荣等30余名一线数学教师与数学与统计学院20余名专任教师担任考核评委。

        参与考核的学生现场开展15分钟的模拟授课,配合板书和教学课件展示和讲解授课的内容。每个考核小组的评委由三位一线专家教师与两位高校教师组成,他们主要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三个方面进行考核打分。全体接受考核的同学按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他们在授课中注重突出重点,以清晰的逻辑和端正的态度展示师范生的职业素养。

        专家评委针对学生的授课情况从数学知识理解,如何分析讲解,如何借助问题引导启发学生思考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并就教材的理解、课件的制作、教案的撰写等方面总结学生的考核表现。专家评委以自身的从教经历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抓住实习的机会不断锻炼与成长。

        通过本次教育实习前的技能考核,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本科生对如何讲好一堂数学课有了进一步认识,他们将在后续的教育实习中不断锤炼师范生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素养,提升就业能力,努力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文、图/冯露冰)

学生现场模拟授课

评委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