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谨钻数研学,凭实践建模造型——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数学建模校赛赛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154

为鼓励学生勇于攀登数学高峰、敢于挑战建模难题,培养学生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以赛促练,4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协会通过线上的形式组织开展数学建模校赛赛前培训会。

数学建模协会指导老师介绍了数学建模校赛和Mathorcup挑战赛的比赛时间,介绍各项参赛的准备工作,解读比赛的流程和奖项设置等,通过获奖比例的数据和论文撰写的要求等内容剖析比赛的难易程度,鼓励全体学生抓住机会踊跃尝试、坚持参赛,并在参赛过程中提高能力、锻炼意志,体会解决问题的乐趣和成就体验。

数学建模协会指导老师以数学模型实例“公平的席位分配”和近年的竞赛真题为例,分析了题干中的约束条件和决策变量等内容,详细说明了问题优化需求和题目所隐含的信息,启发学生思考,更加深入了解数学建模的知识。他以往年优秀的参赛作品作为范例,强调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介绍公式编辑器的使用方式并展示图表插入排版的要求。

本次赛前培训会为初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数学建模知识和竞赛的平台,激发学生的独立思考,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和直面挑战、坚持不懈的意志力,引导学生传承和发扬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竞赛精神,在参赛中巩固专业知识,提升知识的应用能力。(文/林映潭、班宁,图/林映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