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181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提高师范生汉字书写水平,掌握从事基础教育、教学的基本技能,4月2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在“三字一话”训练基地开展师范生技能训练。

学生可选择粉笔字、硬笔字和毛笔字中的一种或多种参加训练。训练现场,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等内容和中国古代文学中选取经典的内容抄写和训练,在练技能的同时了解和学习最新的理论成果,以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训练过程中,学生态度认真,提笔有力、下笔有神、顿挫有致,小到一撇一捺,大到字间距和排版,都认真体会与感受。学生的作品或苍劲有力,或婉约大方,笔锋流畅,渗透着中华汉字之魅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学院师范专业学生的基本教师职业技能水平。

据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技能的训练,以“智慧杯”师范生系列赛事和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为平台,持续开展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搭建“三字一话”训练基地,促进师范专业技能训练常态化、规范化,营造浓厚、良好的学风。(文/陆春梅、高磊、班宁,图/陆春梅)